close
自助旅行
可以做到哪些事情勒?
要怎樣才能深度感受當地文化和完成人生體驗的旅行?
 
***
 
我可以說
現在我可以與眾不同
因為我靠自己的力量去過
澳洲布里斯本,雪梨,黃金海岸,美國紐約,華盛頓,日本東京,富士山(Fuji)以及日光(Nikko)
雖然不是自己的語言
還有種世界其實是地球村的感覺
只是
如果全世界語言能相通是最好的事情
很多事都變得很方便~
 
另外
我認為
懷抱夢想是一種好事
不過千萬不要放棄
有人說
人因夢想而偉大
只是普通人的夢想沒有那樣誇張
但有了夢想
才會有目標
就像你永遠愛一個人一樣
一個人的生活也就能更踏實
 
***
 
為什麼我會對自助旅行的夢這樣固執?
因為夢想必然能夠實現
我找到我想要的
就是這種不靠別人的冒險和衝勁感覺
還好現在年輕就是一種本錢
也就是讓自己感到更"酷"
這就是學會欣賞自己和不遺憾的感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我去日本頂多只會"這個""抱歉"和"非常謝謝你"
但是我卻可以靠這三句話走遍東京城市和附近郊區
而且完全沒有障礙
也沒有出糗過
我搭乘過日本飛機,國鐵,地鐵,巴士以及計程車
不論是買票,問路,照相,即時轉車,住宿,用早午晚餐或是體驗當地文化等
只要靠著自己和當地人的生活心靈溝通
就能體會他們在手勢眼神上的各種涵義
或許我是學習質化的吧
也就能夠以他們的想法來觀察各種人事物
 
***
 
我發現
日本人很有禮貌
很有秩序
排隊一定是直線
不會像台灣彎彎曲曲
而且女孩子出門一定會化妝(這是基本禮貌~見仁見智拉)
另外
他們國際化程度也足夠
連鄉下的河口湖計程車司機都會懂一點英文:)
更不用說是機場,車站和旅館
而且他們很積極計畫各種都市發展
日本人也從事他們想要而且興趣的東西發展
手機方面
他們最好的手機都是國內使用
並不出口賣給國外
而且頻率也不同
所以他們手機記憶體居然已經達到1TB
很誇張的規格
而且手機遊戲可以裝的下任天堂或是SEGA等java豐富遊戲
就服裝方面
日本有他們自己的文化特色
服裝方面很強調時尚和自我風格
雖然來到台灣就變成哈日風的衣服(我們台客裝卻傳不過去,可見文化還得不到國際認同= =)
但他們也會堅持節日或是參觀文化重鎮就要穿著和服
所以
這種前衛又不放棄傳統特色的文化
就是日本目前令人欣賞的地方
 
不過也有令人討厭的地方
就是他們也是有種族歧視問題
例如新宿歌舞伎町的成人脫衣秀
有些比較好的店家只限定日本人可以觀看
另外
我還遇過對非日本國家亞洲觀光客歧視的日本人
有次去Family Mart(日本的全家便利商店)就被一個年輕日本男顧客說"滾開~"
當然我故意擋住他
假裝聽不懂
可見日本的優越種族精神還是存在
還有
就是日本有一家中國麵店
居然店名叫做"支那麵店"("支那"是其實是中國的歧視字眼,二次大戰時日本人都如此稱呼中國人)
 
***
 
總之
這次去日本發現很多東西
是實現夢想所帶來的附加價值
所以  實現
對人生來說
就是最美好的結果
 
或許
我們有時也對自己會有未來的期許
例如當個國際人才
除了英文之外
還要學會第二外國語
然而
這種夢想如果不去做
就變成一種空想
真正的重點是
你實現了夢想,找到你想要的,並致力成為那樣的人
所以
只要肯做
一定能實現
就像我這次又增加去日本的經驗
並不走馬看花或是沾沾節日氣氛
而是深入去了解日本真正的精神和深度
從背後的政治,經濟,社會,文化,歷史等各種角度去觀察
不論是拉麵壽司,居酒屋文化,海鮮飲食,服裝,建築,武士精神,社會秩序或是經濟繁榮等等發現
都會讓自己有所增加人生新的體驗和收穫
 
***
 
反正
我不是只會"自助旅行"的人
而是將來有機會與我到世界各地旅行的人
都會跟我一樣有同等收穫喔~
不過
這次日本深度之旅已經被我詳細紀錄在每晚ㄉ旅行筆記當中ㄌ~
 
***
 
ps.這次照片放了兩百多張,請分批看比較不會累ㄅ,c c c ~
 
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