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自助旅行
透過旅行
我觀察到世界各地不一樣的人
也發現到自己的渺小
雖然
語言是與他人溝通最大的障礙
但是經過努力的筆劃之後
我發現
其實所有語言都是可以互通的
因為人的心都是一樣的
所以
人心有險惡
也有善良的溝通方法
 
***
 
還記得自己第一次出國時
就決定自己去澳洲自助旅行
因為感到自己沒出過國真的很遜
不過選來選去還是決定去澳洲
因為是講英文^=====^
結果上了飛機之後
我突然發現英文不是很好
只透過點頭與幾句基本的英文來溝通
但是
這種英文說話感覺熟悉之後
豁然開朗
居然就開始暢通Sydney & Brisben & Gold Coast等地方
而且還去Sydney Opera House看歌劇,Sydney Tower
還有去Brisben逛街(半天就被我走完了)
以及 Gold Coast海灘玩耍(還被曬傷= =)
我發現
澳洲人很熱情
也很喜歡喝啤酒和開玩笑
所以
我常常在路邊和不認識的澳洲人聊天
真的很特別
因為在台灣的話
你不可能跟路人甲乙丙聊天吧
 
不過我還記得
險惡的一些事
包括我在 Gold Coast被外國人種族歧視(他們開車突然拿水槍噴我>"< 但沒被噴到~)
還有吃飯時被中東籍的男人瞪來瞪去
他們真的很欠扁
但都被我用英文罵回去ㄌ ^______________^
另外
這次出遊拍了快2000張照片回來
還好有帶NB去存= =
 
***
 
第二次則是去New York
不過這次是好朋友想和我去自助旅行
我們體力都很好
幾乎把New York都翻遍了
吃喝玩樂都有ㄛ
嚐試很多東西
包括航空母艦 & hiphop哈林區 & Coney Islaand 小林大亨堡比賽的布魯克林區 & 皇后區
比西門町熱鬧十倍以上的42th & 被我們逛完的世界四大博物館之大都會博物館 &
摸到恐龍化石的歷史博物館 & 911世貿遺址 & 被我們免錢偷溜進去的Yankee球場 &
sex and the city & Central Park & Wall Streat & 聯合國 & China Town & LV第五大道 等...
真的都很棒
不過
比較可惜的是
就是沒去看百老匯
因為要省錢和省時間去逛其他地方~哈哈
總要有取捨
所以ㄋ
這次總共拍了2500多張照片回來
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不過我們的拍照風格
就是把自己溶入在當地社會人群中
不注意看
還以為我們是當地人勒
 
後來
我們還花一天時間去華盛頓
但是我們這次去沒有住的地方
所以
乾脆隨性拿背包睡在路邊
不過這種經驗真特別
睡在美國首都的路邊
很冷又有蚊子(沒想到武力強大的美國居然有蚊子+.+")
而且地上又硬
所以只好找一個有地方遮蔽又沒風的
結果我們睡在巫師隊售票亭和球場牆壁的中間
一直睡睡醒醒
後來天快亮的時候
有清潔隊員出現
我們就趕快閃開ㄌ
把一些垃圾留給他~哈
果然我們是浪跡天涯的背包客 
 
***
 
總之
自助旅行就是這麼奇妙
可以發現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和經驗
比遊學和跟團還棒
至少
什麼都是自己來
靠的是勇氣和衝勁
這是一種自給自足的快樂和冒險
也是別人所無法體會的一種人生享受
所以
我想不久之後
我還是會繼續實現我的夢想
也就是更愛我自己和我的自助旅行~
 
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