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每個準備寫論文的人在查閱別人論文前都會先翻翻謝辭,看看別人論文寫作的感想,現在我終於可以提筆為兩年的研究生涯,寫下一個暫時的句點,心裡卻千頭萬緒不知從何下筆,只能把一些想法先寫出來:

 

謝辭

 

         村上春樹曾說:「所謂完美的文章並不存在,就像完美的絕望不存在一樣。」但大家對我的支持,讓我在論文寫作上追求完美

 

        為學迄今,進入軍中體系已十三載,自從父親鼓勵我就讀培育三軍幼苗的中正預校初級部開始,經歷了高級部、軍官養成教育的政戰學校大學部,並在陸軍部隊服役一年後,立即至政戰學校就讀兩年的新聞研究所。在成長過程中,我覺得非常幸運與幸福,因為遇到甚多開明的長官、慈愛的師長以及熱心的親友,在他們的啟發與鼓勵下,使我在徬徨時愈趨成熟與茁壯,並在順利成為碩士生之後,能夠有機會再次回饋給培育我的國家與所有人。

 

        首先,我要感謝永遠的劉建鷗主任,若沒有劉主任對新聞系像母親般的照顧與保護,也就沒有今天個人獲得小小的成就;而在研究所就讀期間,樓榕嬌所長對研究所教育的熱愛與執著,也讓我在學習與創作上得以盡情揮灑;不可諱言地,論文寫作過程的確相當辛苦,包括必須在有限時間下不斷摸索與討論,所幸,我的恩師謝奇任老師,承蒙您亦師亦友的費心指導與勉勵,給予我在質化論文寫作上添加無數信心與清楚思路,使我能夠大膽提筆完成畢業論文;另外,我的口試委員延英陸老師與胡光夏老師,在您的專業與嚴厲批評下,提出許多寶貴意見,亦使得論文愈趨完善與正確。再者,我要感謝研究所期間曾經教導我的所有老師以及美麗的竹梅和貝侖助教,這兩年可以說是我在求學生涯中,最有效率學習的階段,讓我感覺自己的確快速的成長,尤其是班導師陶聖屏老師,不論是課堂、研究經驗或是課餘輔導上,藉由您治學嚴謹與實事求是的精神,雖然論文沒有運用老師量化的專業知識,但至今心中仍深深感到非常惋惜。

 

        對於即將畢業的同窗好友們長青、順傑、中一、文成和怡君,以及已經畢業的學長姐和所有研一學長、學弟妹們,在研究所的精采日子裡,我們擁有難以忘懷的愛夢蘭讀書會、聖誕節、生日會、出國旅行以及所有校外研究等回憶,都是完成論文所不可或缺的助力;同時,在此必須一併致謝國軍人才招募中心的學長,若沒有您們的熱心幫助,可能無法取得最新且完整的研究資料。

       

        而永遠最瞭解我的好友靜玫,最麻吉的朋友博淳與珮柔,最照顧我的室友宏宙學長,以及最上進的學弟其威等,你們對我不斷的關懷與支持,是我拋開論文煩惱時,暫時進駐休息的美麗港灣,永藏心底,謝謝你們。

 

        最後,我要深深感謝父母無悔的付出與奉獻,使我在求學過程中完全無後顧之憂,並能夠專心向學與成長;我也要感謝所有曾經幫助我,在背後用心祈禱的姊夫、姐姐、哥哥和每一位親友,由於你們的愛才能使我在研究過程中充滿幸福與歡樂;最重要的,我也要將此論文獻給從小最疼愛我的爺爺以及慈祥但已經在天上默默保護我的奶奶。

                                                                                                                                                               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