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ny-street-art-4_thumb.jpg 

我一閉上眼睛,就聞到一種三月的味道,那是一種杜鵑花開,卻在深處不自覺的發出某種香味,花瓣散落在草叢上,點綴整個山坡,偶爾還有溫煦陽光穿透薄雲悄悄降臨。我知道,那是愛情來臨前的信號。

那年是2015年的春天,天氣有時冷冽,連熊都不太喜歡醒來,頓時寒風吹襲,嫩葉彈開,覆蓋在整棵樹的身上,就像披上一件長長的薄外套。那時我和Q在大學圍牆外走著,一邊聊著工作上瑣碎的事,一邊觀察路上杜鵑花開花、掉落或落葉懶散躺著的事實。我說:「我們下次出去玩好嗎?去哪都好。」我一講完,Q突然轉頭睜大眼睛看我,然後眼神又恢復好像在想什麼世界遺忘的角落。

雖然我那樣說,但我們還是在人行道繼續走,中午剛吃完飯,路邊車輛慢慢往來。換Q問我:「你剛才有吃飽嗎?好像吃不多。」因為心裡想著某件事,聲音就好像海邊傳來的收音機般淡淡播著,有點遙遠的感覺,所以沒有回答Q,我居然繼續踱步直走。

我跟Q只算是好朋友的好朋友,其實並不算太熟,只是偶有機會,當天剛好朋友上課不在,所以很榮幸的約了Q吃飯,Q也爽快答應。我剛認識Q時,對Q印象非常深刻,是一見鍾情的那種。Q的眼睛非常迷人,明晰而透亮,柔順的頭髮在尾端稍捲,剛好隱藏住白晰大小的臉龐,耳朵配上精緻小巧的耳環,就像剛出生的新月一樣,十分漂亮,還有溫潤嘴唇搭配天使俏皮的笑容,說話自信展現聰穎,讓人心裡感到滿足又美好。所以每次對Q講話時心裡十分緊張,就好像在她面前要立刻融化一樣,但我還是鼓起勇氣提起建議。

可能因為我剛剛沒回答她,Q變得沈默不語,不知道是不是在生氣。不過Q很聰明,研究所在國外主修廣告,對各種現象觀察力敏銳,平時講起話來有條有序,外語也很好,從小獨立的個性是專家都會佩服的那種。不過Q此時好像什麼都不想說,不知道是不是在假裝鎮定,還是透露出我快失敗的燈號,導致我心裡十分著急。

不過我們繼續默默走在人行道上,天氣突然變得溫暖許多,或許春熊已經在草地上可愛的打滾,小魚卻不知不覺往前游。大學側門外,杜鵑花瓣持續掉落,綠葉爬上枝頭,在陽光還沒灑落街頭前,我瞬間偷偷牽起Q的手,目的只想傳達心裡「某種」感覺,那份想要深切在一起的幸福~

 

 

 

 

 

結果如何?

 

 

 

 

 

 

其實早就被Q發現我喜歡她~~ 是我一直在裝傻

(以上是昨晚在作夢,當事人和故事內容純屬幻想~ㄎㄎ

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