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是新研所的聖誕聚餐大會
這是由班上發起的活動
內容是
除了和老師聚餐外
還要大家互抽禮物
所以
我送的是一個削蘋果機
得到的則是
一條領帶  2006筆記本以及手機吊飾
比較好玩的是
大家互抽禮物之後
必須按照指條上的指示來行使責任
很奇特也很好玩
很多意想不到的點子
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想法為何
不過
新聞系比其他科系真的活潑太多了
感情也比較好:)
 
另外
今天下午把期末作業搞定
還剩下論文
終於也有時間可以想想
"人為什麼要快樂"這件事
 
我想有幾種情況~
 
***
 
1.當你的好友跟你說
   "要快樂ㄛ"
   這是一種祝福
   也是一種關心
 
2.當你的家人跟你說
  "要快樂ㄛ"
  這是一種祝福
  也是一種期盼
 
  另外
 
3.當你的敵人跟你說
  "要快樂ㄛ"
  這是一種威脅
  但也是包含一種不好的意味
 
  還有
 
4.當你喜歡的人跟你說
  "要快樂ㄛ"
  這雖是一種祝福
  但並非是好的事情
  因為要快樂除非跟他在一起
  畢竟有相處才有快樂和幸福感吧
 
***
 
所以
快樂並不是講就有的
也不是單純的祝福
而是必須實際上去和對方互動
因為這是最直接的方式
讓對方快樂
 
不過
原本快樂的晚上
也慢慢快樂不起來了
因為
我又聽到一個我的好朋友離開人世間了
他是車禍過世的
所以
我開始慢慢想起以前與他的過往
我到底和他有怎樣的互動
怎樣的朋友情感
我有欠他什麼
但是
說到快樂
他大概已經沒有明天可以快樂了
 
另外
 
有時也在想
如果是我
那到底在乎我的人有多少
會不會我有一天和他一樣
也是有曾經在乎我的人
這樣子來紀念我?
或許
連這種在乎都是基本問題
不敢奢望有太多紀念我的人
因為這已經是人後階段的事~
 
畢竟
傷心可能聽不到
愛也可能來不及給我知道
所以
"時間"果然是人的障礙
沒有做的話
就會來不及
然後
一輩子就開始有了後悔
 
因此
快樂是一件難事
除非你能及時告訴別人
趕快把握眼前能給你的幸福
或是
完完全全地去愛一個人
給他幸福
而且愛就要讓他知道
當然也不是憑空去愛
是要紮紮實實的愛
越美麗越好
 
或許
自己幸福的時間還未到吧
所以有這種感想
但是
內心如果真心要讓他快樂的話
如果是我
那我就會"及時"讓他感到快樂
並會實際上讓他真的快樂
我會及時做到
這才是我該在乎的事情
 
所以
就算做一個夢也好
畢竟還可以短暫隱藏挫折和痛苦
而且連續不斷表面的快樂
也是可以活的很開心的 
雖然這種夢
也可能是最悲哀的快樂
但是
如果是我
我可能不會想要
我在乎的人或事給我快樂
這才是真正的快樂
我有我快樂的方法勒...
 
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