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些書..

 

行動力

 

世界如此之大,但多數人只能侷限在小小的一隅,只是有些人不同,他可以去南美洲,體驗達爾文為何提出物競天擇的道理,他觀察軍艦鳥,巨型陸龜,海象,感受達爾文到火山群島之後,為何體悟到物競天擇的物種演化理論。因為,每個人都有行動力,為了達成自己的夢想,就要有行動力去築夢,但根據我看書上的調查,有85%的台灣人有夢想而沒有採取行動,當然這會變成純夢想,好險的是,我認為我有很多夢想和100%的行動力,而現階段除了增長知識、研究所和努力到美國澳洲日本自助旅行外,目前還有很多的人生夢想在實現當中...請拭目以待

 

大氣,骨氣,志氣

 

有人說,女人的結婚對象要如何挑選?其實有三個標準:大氣、骨氣和志氣。大氣指的就是寬宏大量,也就是心胸寬大,女孩子選丈夫,就像是買樂透一般,誰知道那個口口聲聲說很愛妳的男朋友,未來會不會變「狼人」,會受到什麼引誘。但和心胸狹窄的人在一起,絕對是痛苦,因為夫妻相處要忍讓,大氣的男人,才能托付終生。骨氣指的是富貴不能淫、威武不能屈,也就是男人要有自己的原則,有自己的看法,絕對不為名為利,委屈妥協,扭曲公理正義。做丈夫就是要讓妻小倚靠,一輩子挺不起腰桿的男人,不要也罷。志氣就是要對自己有期待,對未來有想像,不論現在有多艱難,處境有多卑微,不要讓自己喪失信心,不斷努力向上,青雲有路走為梯,深信明天會更好,這是做先生和丈夫的志氣,也是一家人未來的指望。或許,這三項在現代社會來說,是非常稀少,就跟我一樣

 

我的夢想達成計畫

 

1、   必須設定可以達成的有形目標。

2、   在日常生活中,每一個興趣或是扮演的角色中,至少都要設定一個自己想完成的目標。

3、   把夢想和我的生命中的熱情相結合。

4、   設定能夠激發我的熱情和行動力的夢想。

5、   把夢想中所有可以具體化的細節一一寫下來。

6、   我要無條件為我的夢想奉獻一切。

7、   我要尋找相同興趣的朋友來分享討論。

8、   為我的夢想設定每天、每週、每月以及每年的計畫表,要設定什麼時候開始做,什麼時候要驗收。

9、   每天花十分鐘想一下,當我的夢想實現時,我會有多爽,別人會有多羨慕。

10、每天至少都要做到「讓我離我的夢想更近一步」的事。

夢想,就是留給一心想達到的人,也就是想做的事,就要現在去做。雖然我有很多夢想,包括理財經驗、健康程度、商業為主的知識、一流的口才、有品味的男人、流利的英日語、豐富社會經驗、豐富人生體驗、世界旅行經驗、好的人際關係、鍾情的戀愛和婚姻…等,我還在努力當中,不過都是我現在就已經去做的事…另外一提的是,我買了一本「為什麼男人愛劈腿,女人愛嘮叨」,寫的很妙,這是心理學的新作,很有趣,總之,為了這些夢想,我還是會好好加油,那先從我自己做起吧。

 

以上都是我今天想到的,雖然過年快到了,但我還是會充實自己,折磨自己,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跟我一起分享心得~

 

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