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一放假時
本來在台北的我
臨時接到一通電話(驚~~)
說我隔天要到高雄軍事學校接一個被退訓的弟兄(嗚...)
而這個弟兄因為喜歡喝酒喝醉而逾假
放假中的我
心情頓時凍結起來~><
 
唉~
沒辦法
這是我目前的工作
就是一個需要到處關懷弟兄的職位啦(煩)
所以
剛到台北的我
晚上一點半就坐夜車到高雄報到
因此一路上一直睡到天亮
而到岡山交流道下車時
差不多五點半
於是再坐計程車前往目的地
 
經過一段程序後
我見到那位令我心情毛躁的弟兄
他是一位原住民
因為朋友喜歡喝酒的關係
跟大家一起喝醉就乾脆不下山坐車回營了
完全對自己的事情不關心
以為軍營就是像學校一樣可以遲到(傻~)
 
後來
我又奉命要跟他回南投部落實施家訪
於是
就開始我的特殊旅途了
他是南投信義鄉一個小部落
我們坐車大概坐了六個小時
終於到達他們家
他們家是山坡上的組合屋
講好聽一點
生活單純  環境清幽   人也很親切
只可惜實際上  家具破舊  密雨濃霧  還有人在你睡覺時挖你起來問你要不要一起喝小米酒~~=.=
至於他們家的廁所沒有水
還要跑去他們附近的小學去刷牙洗臉(真是夠麻煩的~) 
另外
因為好奇心
我經過廚房時突然想知道他們平常都是吃什麼
於是在半夜偷偷跑去開他們的冰箱(應該沒有人半夜會像我這麼無聊吧)
打開一看
下層都是野菜和吃很久的不知名黑黑的食物
上層冷凍庫則令我嚇一跳
居然有一個死豬頭掉出來
豬頭的嘴巴上面已經腐爛成骨頭
真沒想到半夜有恐怖片情節在我的心中上演勒
還是回去睡覺好了~(=.=)>...
 
隔天早上
我只記得我睡在沙發上有很多人半夜跑來吵我起來聊天
他們邊喝高梁邊聊天
而全部都是原住民
大概我很特別吧
不過這一夜半睡半醒還真是痛苦
還有很多狗不時跑來跑去
我這時候才瞭解
其實喝酒對他們來說
在社交裡是一種重要的東西
所以他們喜歡喝酒  聊心事  要不然就是去普通的KTV唱歌
 
印象最深刻就是
裡面最可愛的就是他們阿公了
我根本不懂他在說什麼(泰雅族話)
雖然他一早看到我很驚訝
但他後來用手比上面
又摸肚子
然後說一些我都不懂的話
我只能傻笑(怪~)
不過等弟兄跟我翻譯後
我才知道
原來他在說"昨天的米今天不能拿來煮  昨天的米要昨天煮才好吃  今天的米要今天煮  所以今天的米要好吃就要煮今天的米"
然後他關心我是不是肚子餓了(所以才摸肚子)
到了這一段
雖然我只是客人
但還真是有溫暖啊~~~~哈
 
oh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茶米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